日本研發「真」無線充電技術:一走進房間手機馬上就自動充電

Mason | 科技新知
雖然智慧型手機的無線充電技術發展已久、充電效率也不斷提升,讓手機充電時可擺脫線路糾纏,但當前的無線充電技術,最終還是需要把手機放在無線充電板上才行。而日本的研究人員則是想進一步提升無線出電技術的方便性,成功把一整間房間都變成無線充電器,當使用者拿著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或其他裝置進入房間,就能夠自動開始充電。

01.jpg

負責研發這個真無線充電技術的,是東京大學的川原圭博教授和他的團隊,他們透過在房間的牆壁和地板內嵌能夠產生磁場的裝置,把一間面積大約 4 平方公尺大的房間變成無線充電房,當手機進入房間內就會自動開始無線充電,他們甚至成功讓一盞燈在沒連接插頭的情況下都會亮燈。

 


川原圭博教授和團隊研發的系統,讓手機和其他裝置不需要放置在特定的無線充電裝置上。至於最為人關注的安全問題,團隊表示他們依照國際上有關使用磁場的指引,對人體並不會產生損害。研發團隊表示當前還沒有人能夠將類似的無線充電技術商業化,而他們下一個目標將會是提升充電的效率和降低成本。

消息來源: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