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都還沒普及,三星就已經宣佈要啟動 6G 技術開發計劃了

Mason | 科技新知
雖然新一代的 5G 服務還在初期起步階段,僅有少數國家、城市已經推行了 5G 服務,但韓國的兩大知名手機生產商:LG 和三星,都已經開始準備 6G 下一代通訊技術的研發了。

01.jpg

今年 1 月底的時候,LG 就已經宣布和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所(KAIST)合作,在大田市成立 6G 研究中心,準備開發 6G 相關技術。而另一家韓國手機生產商三星,日前則是也宣佈在 5G 網路初步測試完成後,會將現有的電信研究團隊擴充到研發中心等級,團隊成員將會被納入子公司 Samsung Research 旗下最近成立的先進通訊研究中心。

Samsung Research 位於於首爾,是特別為集團的研究和開發工作而設的。收編到 Samsung Research 旗下的電信研究團隊,後續將會主力研發 6G 通訊技術,也會負責人工智慧和機械人技術的項目。

不過距離 5G 成為主流都還需要好一段的時間,因此三星的 6G 技術成熟和出爐,也相信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消息來源:GSMarenaThe Korea Her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