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不到兩萬,華碩發表 Zenbo 超可愛居家機器人

Thomas | 科技新知
一如預期,ASUS 於今日的 COMPUTEX 展前發表會上,正式發表了 ZenFone 3 系列新機。但除了 ZenFone 3 之外,ASUS 也如之前在法說會上的預告,正式發表了旗下首款的機器人產品「Zenbo」。 有著潔白小巧圓潤外型的 Zenbo,除了樣貌相當可愛之外,同時還具備多樣化的互動功能,不僅可以和使用者對話,同時還能控制家電、幫忙拍攝照片或是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

01.jpg

Zenbo 的詳細上市時間還未公布,但現在已經可確認它的售價將會是 599 美元,折合台幣約 19,600 元左右,比一款旗艦等級的智慧手機還要便宜,屆時也將會在台灣市場推出。



定位為居家機器人的 Zenbo,雖然沒有手能幫忙拿取物品,但可以藉由機身底部的滾輪裝置在機中獨立移動,甚至還可依照指令跟隨在使用者後方一起跟著移動。 Zenbo 可以了解使用者發出的語音指令,藉由一般的語音對話方式就能和 Zenbo 即時回答、互動。另外,Zenbo 頭部前方的螢幕除了可顯示各種資訊之外,還會依照對話內容而顯示多種不同的表情,讓這款居家機器人看來更加活潑、逗趣。

03.jpg
▲ Zenbo 的造型相當圓潤討喜。

04.jpg05.jpg

06.jpg07.jpg
▲ 依照不同的對話內容,Zenbo 會有著不同的表情反應。

由於可和 IoT 物聯網產品相連,因此你可透過語音請 Zenbo 幫忙開燈或關電視,同時它本身內建相機和音樂播放功能,可以幫使用者拍照或是播放音樂來舒緩心情。另外,Zenbo 也可以是居家警衛,當年長家人跌倒時,可立即將警示通知傳送至預設的家庭成員的手機中,而當收到緊急通知時,可即時遙控 Zenbo 移動,並利用它的內建攝影機查看家人狀況,提供協助。

若是出門在外,也可藉由遠端監控功能,主動透過 Zenbo 查看家人或是屋內的安全狀況。還有,Zenbo 也可以是孩童的好朋友,因為它還可以幫忙念故事書給小朋友聽。

09.jpg



但 Zenbo 的功能不僅止於此,ASUS 希望藉由開放 Zenbo 的 SDK,讓更多開發者來幫 Zenbo 加入更多、更豐富的內容。若你也有興趣加入 Zenbo 的開發行列,就點選到 Zenbo 的官網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