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將把 iCloud 資料移往中國製造的伺服器?

inno | 科技新知
最近有關於資料安全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究竟私有資料放在各家廠商提供的服務上到底安不安全,隱私權究竟會不會被破壞「信任」最後一道防線?每個人都有可能擔心自己的隱私透過網際網路而被流傳。從先前 FBI 私自破解此用者的 iPhone 手機,到最近巴拿馬文件流出案,都成為近期大家對於隱私安全性這部分所關注的焦點。

icloud.jpg
▲ Apple 的使用者們會很依賴 iCloud 服務嗎?

而最近根據 DigiTimes 報導指出,Apple 未來有意將要把 iCloud 上的資料,移往中國製造的伺服器上。根據報導指出,Apple 將有可能與中國生產伺服器的廠商 Inspur 合作,而 ​Inspur 則是目前中國近年來快速成長的網路公司,有和微軟、英特爾、LG 等企業簽訂合作契約。而該公司主要也是為中國最大的入口網站百度提供伺服器的供應商之一。

icloud-zh-tw-S0001_iCloudBasics.png
▲ 將資料同步由伺服器推播到各個設備中,你覺得安全嗎?

根據了解,目前蘋果主要依賴 Amazon、Google、微軟所提供的雲端伺服器服務,但先前就謠傳 Apple 為了降低雲端設備的成本,未來將會建構完全屬於自己的伺服器。據傳 Apple 近期也已經自行在丹麥、美國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建構新的資料中心,目前位於奧勒岡州的資料中心也正在進行擴建工程。

jobshp1.png
▲ 賈伯斯時代架設的 Apple 資料中心,在這幾年使用者資料不斷擴增下,也漸漸不符使用了。

所以看到標題中的中國伺服器也不要太緊張,看來 Apple 目的只是要架設自有的伺服器,只是可能為了降低成本的考量,所以將會採用中國廠商製造的伺服器(大家都知道 Tim Cook 是個非常省錢的執行長),未來可能藉由資料中心的擴展,而提供更多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