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全自動!Tesla 展示全新車用充電器系統

Thomas | 科技新知
因為同時兼具酷炫外型、環保、跑的快等優點,因此讓 Tesla 旗下的電動車產品受到了不少消費者的親睞。不過和其他純電動車一樣,當你開著 Tesla 電動車出門兜風並且回到家之後,還是省不了透過專用充電器幫車子充電的動作,不然明天出門時車子剩下的電力可能無法讓你跑太遠。

雖然說回家幫電動車充電不會是太麻煩,但每天回家都要做一樣的動作,長久之後可能會有點煩人。而 Tesla 也有想到這一點,因此在去年年底的時候就有提出想要讓充電過程全自動的想法。而日前 Tesla 也透過影片向大眾展示目前的成果,老實說看起來很像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科技耶。

01.jpg

2014 年年底的時候,Tesla 的 CEO 有提到 Tesla 想要讓電動車的充電過程全自動,並且正在開發一種像是「固態金屬蛇(solid metal snake)」的充電器系統,會自動連結車輛上的充電接孔。而從下方由 Tesla 釋出的影片,你會發現這個自動充電器系統,還真的很像是一條金屬蛇,而它也真的會自己找到充電孔並且自動連結。不過目前這套自動充電系統還處於研發階段,還不確定何時會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