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18 吋 OLED 螢幕可彎曲程度超驚人!

Thomas | 科技新知
可彎曲螢幕由於目前技術上還不成熟,再加上本較高,因此採用可彎曲螢幕的 3C 產品目前還相當稀有。而已經推出搭載可彎曲螢幕手機的 LG,日前則是發表了一個可彎曲程度相當驚人的 18 吋 OLED 螢幕。雖然這個 18 吋螢幕解析度不高,僅 1200 x 810,但是卻可以像塑膠板一樣任意捲成圓筒型狀!

flex1.jpg

LG 這個 18 吋 OLED 螢幕的可彎曲程度比目前可見的彎曲螢幕都還要大,你可以把它捲成一個直徑只有 3 公分的圓筒,然後再把它恢復原狀也不會損壞。而 LG 也表示在 2017 年的時候,他們將可以研發出 60 吋以上的相關可彎曲螢幕,但一般家庭用的電視應該不需要這麼能彎吧?所以到時候可能會運用在相關的戶外、店頭展示的顯示器上。

lg-rollable-18-inch-display-2-640x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