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台灣開始打擊非同住家人共用帳號 想用得多付錢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許多台灣網友喜歡追劇的 Netflix 串流影視平台,由於近期訂閱人數與營收呈現下滑趨勢,因此在先前祭出了帳號共享的限制措施,規定只有同住在家中的家人才能共享帳號,以往像是朋友之間為了省錢而集資共同訂閱的情形將不再視為正常使用。Netflix 先前在國外開始施行這項政策,今日也在台灣正式推出。

MHU_FINAL_D2_936x622.jpg


根據 Netflix 發表的帳戶共用最新公告文章中指出,「Netflix 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會員和同住者可以隨時隨地使用 Netflix」;而 Netflix 也說明,如果帳號內的使用者並不住在一起的話,必須另外申請一個新帳號,並將原本帳號的使用者資料轉移到新帳號上。

另外,帳號擁有者可以購買額外成員,每個月多付月費 100 元,就可與同住者以外的一位用戶共用帳號,但這個額外成員也有些限制,包括只能同時使用 1 部裝置觀看、只能下載影片至 1 部裝置、無法建立額外使用者等等。

zh-TW.png

至於 Netflix 是怎麼知道帳號內的使用者沒有住在一起?根據《TechHive》的解釋, Netflix 曾經表示他們是使用許多參數判斷,包括 IP 地址、裝置 ID、以及「登入 Netflix 裝置的帳戶活動」等,來判斷這些使用者是否與主要帳號擁有者同住在一起。另外,Netflix 可能也會向帳號擁有者發送 4 位數的驗證碼,用來驗證登入此帳號的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