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終於要在私訊加入裸照遮蔽功能

dddd204 | 手機軟體綜合區
社群平台是現代人社交的主要管道之一,網路的匿名性以及跨越空間的特性,也讓不少人做出如未經同意傳送裸照等踰矩的行為,在這種騷擾行為氾濫的 Instagram ,最近終於要在私訊功能,加入裸照自動遮蔽的功能了。

3Bg-2ZsT_400x400.jpeg

Instagram 以相片與短片內容起家,平台上也不乏許多以外貌出名的網美,不過大家也多少耳聞私訊收到陌生人裸照的狀況,甚至有些人會以此長期騷擾,雖然使用者可以進行事後的封鎖,不過看到照片當下的反感還是難以避免。
 

開發者 Alessandro Paluzzi 先前發現了 Instagram 正在測試新功能,透過影像辨識,如果訊息中的照片出現了裸露內容,Instagram 將可以自動幫你把影像遮蔽,讓訊息接收者可以選擇要不要收看內容,同時 Instagram 也強調不會使用存取照片。

而根據 Meta 的說法,他們正在與專家緊密合作,Meta 不會透過這項功能讀取訊息內容,也不會與第三方分享相關資訊,以確保不會侵犯使用者隱私,而如果你並不介意收到裸露內容,將可以在設定中手動開關。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