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手機更輕鬆,Line 開放掃描 QRCode 轉移帳號功能

dddd204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國人愛用的通訊軟體 Line 在今天推出了新的轉移帳號方式,新舊手機只要透過掃描 QRCode,就可以輕鬆在裝置間轉換帳號,不需要再輸入帳號密碼,而且跨系統轉換也可以使用喔!

36b07d50.png

Line 在最新的 12.10.0 版本推出了「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功能,除了原有的方式以外,新增了以掃描 QRCode 的方式移動帳號,而且跨系統平台也可以使用,並且能恢復約 14 天包含圖片影片的對話紀錄,如果是同系統轉移,原本的對話備份還原也一樣可以使用。

Screenshot_20220627-114352.png
▲ 新版的 Line 登入方式多了一個綠色的「使用行動條碼登入」選項。

PXL_20220627_034517316.jpg
▲ 要轉移的舊手機更新到新版 Line,也可以發現對應的功能,備份和移動帳號在設定中也被獨立出來了。

Screenshot_20220627-114739.png
▲ 掃描後在舊手機上確認轉移程序,接下來就可以在新手機上正常登入使用了。

小編實測掃碼轉移的速度相當快速,而且 Line 的帳號密碼不常使用,相信很多人已經不太記得自己的設定,不過對話紀錄並沒有像官方所稱,未備份也能還原 14 天聊天記錄,所以轉移帳號前最好還是手動進行一次備份,以免聊天中重要的資訊遺失喔。

詳細的功能資訊可以參考 Line 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