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tic獲得3億美元投資、擴大投資AR市場,市值攀升至90億美元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Niantic近期對外開放Lightship開發平台,並且規劃提撥2000萬美元投資AR內容市場後,稍早更宣布從科技投資管理公司Coatue Management獲得3億美元投資,而目前Niantic市值約達90億美元。

截圖-2021-11-23-下午5.50.35.jpg




在2015年從Google體系脫離後,Niantic便獲得Google、任天堂及寶可夢公司投資達3000萬美元的A輪資金,隨後即在2016年推出以《Ingress》為基礎打造的《Pokémon Go》。而在2019年,Niantic則獲得多達2.45億美元的C輪投資,同時市值攀增至37億美元,其後更推出多款應用《Ingress》基礎打造的遊戲作品,例如與華納兄弟互動娛樂合作開發的《哈利波特:巫師聯盟》。

而因為《Pokémon Go》的成功,讓市場開始著重AR遊戲內容應用發展,同時也讓Niantic因為《Pokémon Go》創造超過50億美元營收,今年5月更宣布以「Lightship」作為擴增實境開發平台全新名稱,並且進入Beta測試階段後,Niantic稍早宣布向所有開發者免費開放此開發平台,藉此打造更多元擴增實境遊戲內容。

除了提供開發資源,Niantic更宣布成立Niantic Ventures,提撥2000萬美元資金投資更多擴增實境內容市場。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jcLVXAxAU]/embed]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