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讓你比對自家寵物與世界名畫「撞臉」程度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結合旗下Arts & Culture資料內容,Google宣布推出結合人工智慧比對方式,讓使用者能透過新增家的寵物肖像 (Pet Portraits)自行上傳居家寵物照片,藉此尋找是否與歷史名畫作品「撞臉」。

Pet_Portraits_hero_gif.jpg




以技術層面來看,其實就是透過人工智慧分析比對方式,利用類似Google圖片搜尋方式,在眾多Arts & Culture資料內容中尋找是否與上傳照片相似的名畫作品。

目前此項服務已經開放Android或iOS平台的Google Art & Culture app使用,而在完成分析比對之後,使用者可以選擇將分析結果分享到線上社群服務,或是下載靜態及動態圖片內容。

Google增加此項功能,自然是希望藉由趣味方式,透過有寵物的用戶族群擴散分享,讓更多人可以接觸Arts & Culture服務。

除了此次增加的寵物肖像功能,Google Art & Culture app先前已經分別加入藝術投影機 (Art Projector)、調色盤 (Color Palette)、藝術濾鏡 (Art Filter)等相機拍攝功能,其中也包含可將個人自拍照上傳,藉此尋找相似的歷史名畫。

IMG_0890-side.pn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