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波遊戲登上Google Play Store、支援繁體中文,未來也將推出IOS版本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日前確認進軍遊戲市場,並且選擇在波蘭等歐洲市場進行測試後,Netflix稍早正式宣布透過Google Play Store提供首波遊戲內容,同時也確認後續將會推出iOS平台版本。

截圖-2021-11-03-上午8.09.00.jpg




首波遊戲包含先前已經提供測試遊玩的《怪奇物語:1984》、《怪奇物語3:遊戲》,此次更同步推出三款休閒遊戲,包含《卡牌大爆發》 (Card Blast)、《扶搖直上》 (Teeter Up)與《神射進籃》 (Shooting Hoops),同時操作介面也會包含繁體中文等在地化語言設計。

目前只要是Netflix服務訂閱用戶即可使用,但目前僅先提供Android平台版本,未來也會加入提供iOS平台版本內容。

Screenshot_20211103-075041-side.jpg

依照先前說法,Netflix表示遊戲內容會涵蓋於現有訂閱方案,因此不會額外收費使用,但也不會單獨提供下載使用,更不會在遊戲內設置廣告,或是透過額外付費購買內容獲利,亦即只要使用者訂閱Netflix服務即可遊玩。

因此以目前發展來看,Netflix跨入遊戲市場比較像是希望透過遊戲延續內容觀看體驗,同時也能透過遊戲擴散旗下服務使用體驗,暫時還不會像其他業者打造大規模遊戲服務平台,但未來似乎也不排除會與更多遊戲業者合作收錄更多客製化內容。

Android_Collage_1920x1080__UCAN_En.jpg

除了佈局手機遊戲市場,Netflix也將佈局虛擬實境內容,日前更悄悄打造一款以原創動畫《伊甸》為基礎的虛擬實境遊戲。不過,目前此款遊戲內容仍歸類在App Lab項目,因此尚未以正式內容形式提供使用,甚至可能會有內容調整,或是遊玩方式會有明顯改變情況。

至於日前宣布收購曾打造《Oxenfree》的夜校工作室之後,Netflix在後續聲明表示不會透過大量收購遊戲工作室,藉此擴大旗下遊戲內容發展,未來發展依然會聚焦在原創影音內容,而遊戲主要還是作為用戶使用體驗延伸。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