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更高識別度、聚焦社交科技,Facebook確定更名為「Meta」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日前公布財報時,宣布將公司業務拆分成「Family of Apps」及「Facebook Reality Labs」兩大部分後,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berg在此次Connect 2021活動上宣布將公司名稱更改為「Meta」,並且宣布成為一家聚焦社交科技的公司,同時更確定日後發展重心都會以「元宇宙」 (metaverse)為核心。

截圖-2021-10-29-上午2.18.13.jpg



在對外公開信件裡,Mark Zuckberg說明「Meta」名稱源自希臘文的「超越」 (beyond),另外也與目前投入發展的「元宇宙」 (metaverse)呼應。

Mark Zuckberg表示,Facebook從一開始就是以連接眾人為發展目標,後續更接連收購WhatsApp、Instagram等服務,同時也透過收購Oculus進入虛擬視覺應用發展,目前更聚焦在範圍更廣闊的虛實整合應用,讓使用者能透過更多元方式彼此連結、互動。

06_211025_CompanyEC_16x9__30fps__1080-1.gif

而Facebook終究是一開始所建造的服務名稱,此次更名為「Meta」之後,將使公司未來發展目標更為明確,同時也能有更高的識別度,但核心宗旨依然是一家聚焦社交科技的公司。

在此次更名後,Facebook服務名稱將不會作調整,而是與WhatsApp、Instagram、Messenger、Oculus等,一同作為「Meta」旗下社群服務平台,並且持續提供連接眾人的服務項目。

以整體來看,Facebook此次更名為「Meta」,其實作法類似當年Google額外成立母公司Alphabet,並且讓自己變成子公司形式的情況相似。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