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第三季最受歡迎手機軟體,TikTok 得第一 Facebook 包辦前五名

dddd204 | 手機軟體綜合區
現在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也有不少人在手機裡裝了各式各樣的軟體,不過哪些軟體最受歡迎?軟體市調機構 Sensor Tower 最近公佈了調查結果,2021 年第三季最受歡迎的手機軟體,由 TikTok 拔得頭籌,前五名的其他名次,則由 Facebook 旗下軟體全部包辦。

截圖 2021-10-15 下午12.28.05.png

根據 Sensor Tower 的報告,2021 年第三季的軟體下載量,不管是在 Android 還是 iOS 都有微幅的下滑,其中 TikTok 已經是連續第五季蟬聯冠軍,分別最受中國、美國以及印尼使用者歡迎,Facebook 則居第二,旗下 Instagram、WhatsApp 以及 Messenger 分別佔領三到五名。

截圖 2021-10-15 下午12.28.19.png
▲ TikTok 蟬聯全球下載量最多的手機軟體,Facebook 體系則包辦了前五名其他名次。

如果以系統區分,iOS 陣營第一名仍是 TikTok,下載量高達 7,400 萬,第二名則為 YouTube,而 Android 方面則以 Facebook 為首,Instagram 第二,TikTok 則居於第三,國人常用的 Line 則完全沒有進入榜中;遊戲分類則是騰訊旗下的 PUBG 第一,第二名則是虛擬互動式遊戲我的安吉拉 2。

截圖 2021-10-15 下午12.27.47.png
▲ TikTok 已突破三十億下載量,Sensor Tower 預測接下來達成的分別為 Snapchat 以及 Telegram。

但以軟體發行商為分類,下載量最多的以 Google 連續六季居冠,Facebook 其次,第三名則是大家熟悉「我的湯姆貓」的發行商 Outfit7 Limited,Android 和 iOS 陣營的軟體下載量,都以遊戲最多,遠遠超過其他類別。TikTok 在本季達到 30 億下載量的里程碑,Sensor Tower 預測下一個達標的軟體將會是 Snapchat,以及 Telegram。


引用來源:Sensor T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