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使用更透明化,Google 開始在地圖顯示使用資料的提示訊息

dddd204 | 手機軟體綜合區
為了提供更精準的服務內容,智慧裝置常常會利用使用者的資料,不過隨著對資料隱私注重的提升,透明化也越來越重要,現在 Google 在地圖開始加入提示訊息,告知使用者將會搜集並使用你的資料。

720376.jpg

Google 地圖搜集用戶的訊息並不是新聞,像是定位和時間軸功能便是,甚至會利用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的方式,提供更詳細的資訊服務,例如即時交通狀態和旅行時間預估等等,使用者也可以拒絕讓地圖搜集你的資料,不過一些服務例如即時方向(turn-by-turn)導航將會受到影響,畢竟你拒絕了這些服務的基礎來源。

Google-Maps-Navigation-Data-2-329x716.png

這項提示並不會影響你原本的設定,但為什麼 Google 開始加入提示訊息?在今年 Google I/O 2021 上,Google 曾強調將保護使用者的隱私安全,這樣的提示為其中一項措施,其他 Google 的服務中,也陸續出現類似的提示,提醒使用者資料將會如何被搜集使用。


引用來源: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