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推出新功能 Soundmojis,要讓你聽到 emoji

dddd204 | 手機軟體綜合區
現在大家在社群和聊天軟體上,使用 emoji 已經稀鬆平常,小小的圖示可以讓對話跳脫文字,變得更加有趣,除了 emoji 不斷增加,還能有什麼變化呢?Facebook 就在 Messenger 上推出新功能,讓 emoji 有圖案以外,還有聲音喔!

Soundmoji-Still-3-Up-FB-Newsroom-en_US.png

你知道 7 月 14 是世界 emoji 日嗎?emoji 已經在網路通訊上扮演了重要角色,Facebook 也選擇在這天,公佈了 Soundmojis 新功能,現在打開 Messenger,在選擇 emoji 的地方,最右邊會新增一個喇叭圖案,裡面就會有支援 Soundmojis 的圖案囉,而且不只一般音效,有些會播放藝人的音訊,還有熱門影集電影的台詞呢!

Screenshot_20210716-162524.png
▲ 小編實測,台灣 Soundmojis 的圖案並沒有 Facebook 公佈那麼多。

目前這個功能的包含的 emoji 有限,並且僅支援手機版 Messenger,Facebook 表示會持續更新音效支援,不過小編實際測試,台灣支援 Soundmojis 的圖案,比官方公佈的少很多,並且可能因為版權的關係,原本一些會播放藝人作品或電視電影的內容片段,也改成了一般的音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會不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音效呢?


引用來源:The VergeFacebook New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