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家拼課金!2021 第二季 App 全球營收創新高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全球不少國家祭出封城或是限制出外行動舉措,不少人在家不是追劇就是滑手機,大家課金不手軟,也讓應用程式開發商賺得盆滿缽滿。知名應用程式市場調研機構 App Annie 最近發表 2021 年第二季全球應用程式營收報告,受到疫情影響,Q2 的全球 App 營收創下有史以來新高紀錄。

43170-83834-40452-77915-App-Store-James-Yarema-xl-xl.jpg


App Annie 指出,2021 年第二季全球 App 營收達 340 億美元(約台幣 9,486.5 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70 億美元,與上季相比則多出 20 億美元。而全球下載數量最多的 App 是 TikTok,之後則是 Instagram、Facebook、Whatsapp、以及 Zoom;至於營收最高的 App,同樣是以 TikTok 搶下榜首,接下來則是 YouTube、Tinder、Disney+ 與騰訊視頻(Tencent Video)。從榜單得知在疫情新生活形態下,用戶最著重的就是社交、影視以及線上通訊等應用。

而在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間上,是以巴西用戶每天使用 5.4 小時拔得頭籌,成為全世界花最多時間滑手機的國家;而包括巴西、俄羅斯、土耳其等國家的用戶,在使用 App 的時數上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有顯著提升,從 30% 至 45% 不等,而美國用戶的使用時數則成長 20%。

avg_daily_hours_spent_Q2_2021-1024x584.png



引用來源:AppleInsiderappann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