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版疫苗護照:IATA Travel Pass 即將推出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全世界經過將近一年半的 COVID-19 疫情折磨,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能夠再去旅行,甚至到外地探望很久不見的親人朋友,而在疫苗問世後,也有許多國家正在研議所謂的「疫苗護照」,讓施打過疫苗的民眾能夠以更正常的方式入境其他國家。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最近表示,他們的手機程式 IATA Travel Pass 預計在未來數星期就會推出,讓旅客將他們接種疫苗或測試結果,以數位化的方式儲存到程式內。
 
IATA-Travel-Pass-app.jpg


IATA 是國際航空業的代表組織,他們的會員機構有接近 300 個,目前大部份國家和航空公司都會要求旅客先出示 COVID-19 測試陰性結果,才容許他們登機,預計相關規定將會延伸到疫苗注射。無論是各國政府還是航空公司都希望旅遊業盡快回復到疫情前的境況,而 IATA Travel Pass 就希望能夠扮演一個被航空公司,甚至各地政府接受的中間人角色。
 

 
IATA Travel Pass 容許用戶將政府認可實驗室進行的 COVID-19 測試結果,還有官方發出的疫苗接種證明書匯入到手機程式內,機場人員或邊境檢查人員只需要檢查程式內的資料,就知道是否合乎入境的要求。

IATA Travel Pass 的好處是將資料整合,然後以單一的方式展示,也減少紙本可能出現偽造文書等的麻煩。消息指出目前已經有 6 萬人參與 Beta 測試,反應相當正面,IATA 表示預計在未來數星期就能夠正式推出這項措施。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