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新增「會議室」功能,在家工作也能開視訊會議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近期疫情肆虐,不少公司行號選擇轉換為在家工作,並透過視訊方式進行會議。有鑑於 LINE 已經成為公司行號內部通訊的重要管道,LINE 於今日(6/8)也宣佈在台灣推出「LINE 會議室」視訊通話功能,適用於 LINE iOS、Android,與電腦版本。

【圖1】LINE視訊通話中的新功能「LINE會議室」在台釋出.png


LINE 表示,「LINE 會議室」最大特色就是不需先有群組,只要手機與電腦安裝有 LINE 應用程式,就能透過連結就能邀請對方加入會議。此外,視訊會議進行時,也會產生一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方便與會者可以進行文字討論,或傳送圖片與檔案;同一個會議連結最長可以使用 90 天,適用長期固定會議(例如每週一固定的業務會議) 。

此外,會議進行時,配備有一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可以一邊打字或傳檔案。這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 只會出現於「有人點選會議連結進來時」,當最後一個人離開視訊會議,會議會自動結束,同時這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也會自動消失並清除所有內容(包括記事本),因此,建議會議發起者可以最後一個離開視訊,並視需要另存即時的會議聊天室中的討論內容(例如利用 LINE 的長截圖功能或是 Keep)。 
 
同時,LINE 視訊通話原本就有的實用功能,像是分享螢幕畫面(可以方便投影會議簡報)、模糊背景或替換自己喜歡的虛擬背景、可愛的濾鏡與特效等,使用 LINE 會議室進行視訊時也都能使用。

【圖4】如何加入LINE會議室(手機版).jpg


建立一個 LINE 會議室的連結非常簡單,手機版本在 LINE 中的「聊天」頁面右上角,會看到新增的攝影機小圖示(在原本視訊通話的電話小圖示旁邊),點選下去後,設定完會議名稱後就可馬上得到會議連結,接著就能把連結 LINE 給對方,或是加到行事曆上。同樣的,在 LINE 電腦版上的主選單也會看到新增 LINE 會議室圖示,一樣點下去後就能直接建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