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也「致敬」Clubhouse?Twitter Spaces 新服務下月全民開講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語音聊天平台 Clubhouse 忽然大熱,引來不少平台模仿甚至抄襲,其中之一就是突然推出試用的「 Twitter Spaces」(音訊空間)。今日推特在更新程式時預告,準備將 Twitter Spaces 近年於短期內推出,網站 The Verge 報導指推特目標是今年 4 月全面提供。
 
720.jpg


Twitter Spaces 跟 Clubhouse 一樣,用戶可以開設聊天室和設定主題,讓其他用戶參與討論和聆聽發言。每個 Spaces 房間的講者人數上限為 10 人,但進入房間聆聽的人數則不設上限。與 Clubhouse 相同,目前 Twitter Spaces 只對 iOS 用戶開放,但推特承諾會致力盡快擴展到其他平台。

The Verge 報導指出,在推特自家設置的 Spaces 房間,有推特員工提到他們打算將功能於 4 月全面開放給所有用戶,但這個計劃還沒完全落實,目前還在做功能上的測試與修正。推特希望到 4 月功能推出時,iOS 和推特的用戶能夠至少加入已經設置的 Spaces 和發言。

網頁擷取_11-3-2021_123018_twitter.com.jpeg
▲ 在推特網頁版上點選 Spaces 聊天室網址,會提示「音訊空間目前只能在 iOS 裝置上使用」的錯誤訊息。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