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將推 Hi-Fi 新服務,可串流無損音樂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隨著更高速的 5G 網路推出,音樂串流業者也紛紛加入無損音樂的串流服務,包括 Amazon Music、Deezer、Tidal 以及台灣的 KKBOX 均陸續導入。而在昨日舉行的 Stream On 線上活動中,串流音樂龍頭 Spotify 也宣佈會在今年稍晚推出全新 Spotify Hi-Fi 無損音樂串流服務。

tyler-lastovich-L5DP6M5U2IA-unsplash.jpg
Photo by Tyler Lastovich on Unsplash


Spotify Hi-Fi 服務會提供 CD 品質音質的無損音樂,讓用戶可以享受更高品質的音樂。Spotify 表示這是多年來用戶需求最高的功能,而他們也已經與揚聲器廠商合作,確保新服務推出時有 Spotify Connect 裝置可以搭配使用。
 
目前全球主流串流音樂平台中,僅 Spotify、Apple Music 和 YouTube Music 並未提供無損音樂串流服務。而目前 Amazon Music 和 Deezer 的高音質串流月費均為 14.99 美元,而 Tidal 則為 19.99 美元,由於 Spotify 尚未公佈其 Hi-Fi 級服務的細節,所以未知價格會否比上述 3 個服務商更具優勢;但 Spotify 在台灣的主要競爭對手 KKBOX 先前已推出了月費 299 元的 KKBOX Hi-Fi 服務,因此也不排除未來 Spotify Hi-Fi 在台灣的月費與 KKBOX 相近。
 
0223-4a.jpg


做為 Spotify 的主要競爭者,有外國媒體估計蘋果也會跟進推出無損音樂服務,以配合去年年底發表的高階 AirPods Max 無線耳機銷售。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