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現在開放手機的 4K60p HDR 畫質播放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許多人喜歡在手機上看 YouTube,不過對於較高螢幕解析度手機的用戶來說,YouTube 最高在手機上提供 1080p 串流播放看起來總是覺得不過癮。不過繼 iOS 後,YouTube 現在也正式對所有 Android 手機開放 4K 60p HDR 畫質的串流播放,即使手機螢幕解析度不到 4K,也是可以使用。

YouTube-4K-HDR-1-of-1-980x653.jpg


以往 YouTube 只針對 Sony Mobile 的 4K 螢幕智慧手機機種開放 4K 串流播放,其餘手機款式大多落在 1440p、1080p 或是 720p,根據手機螢幕的解析度而定。而 Google 現在針對所有手機開放 4K 解析度播放,只要在播放時點選設定中的「畫質」,就可以選擇最高 4K 60p HDR 播放,當然手機螢幕要支援 HDR 顯示才能選擇 HDR;而使用高於螢幕解析度的畫質播放,看起來也不見得會更好。

collage.jpg


引用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