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Lens App 改名為 Microsoft Lens,加入自動製作表格、讀取名片等功能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微軟在數年前針對手機推出一個叫做「Office Lens」的 App,它可以透過手機的相機拍攝白板或是文件,將其「掃描」並數位化,並且能夠自動拉正文件或是透過 OCR 方式辨識文字;而最近微軟宣佈將這個 App 從「Office Lens」改名為「Microsoft Lens」,並且改版加入一大堆實用新增功能。

microsoft-lens-800x462.png


首先,Microsoft Lens 加入「相片轉文字」(Camera to Text)功能,可將拍攝下來的印刷與手寫文字轉成純文字檔案,這同樣也是使用了 OCR 技術。不過更強的是,若是原始的文件內含有表格,Microsoft Lens 也會自動重建表格,不再只是一堆雜亂無章的文字。

微軟表示,App 的文字辨識功能可辨識 30 種語言的印刷文字,不過如果是手寫文字的話,目前僅支援英文。

image-7.jpg
▲ Microsoft Lens 可將文件中的表格重現為數位檔案。


另外,新版 Microsoft Lens 也加入了名片讀取的功能,若將相機對準名片拍照,App 會擷取其中的資訊並轉成聯絡人格式,方便用戶增加新聯絡人;此外它也支援 QR Code 的讀取。

image-8.jpg
▲ 可將名片轉為聯絡人資訊。


而在原有的掃描文件功能中,新版的 Microsoft Lens 可讓用戶自行排列頁面順序,並可讓用戶編輯先前掃描的 PDF 檔案,甚至可以在文件內的影像中加入濾鏡。微軟表示,新版 Microsoft Lens App 將會在最近先在 Android 平台上架,之後數月才會更新 iOS 版。


引用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