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卻逃過一劫,美國在禁令生效當日決定不關閉 TikTok 了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由中國開發者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推出的短影片社交 App「抖音」與其國際版「TikTok」,先前由於「國家安全」因素被美國川普政府封殺,美國總統川普並簽署行政命令,要求 TikTok 在 45 天內出售或關閉美國業務,最後期限為 11 月 12 日;不過隨著這一天到來,情況似乎又有 180 度轉變:美國決定不封殺 TikTok 了。

tiktok-logo2-jks-jks.jpg


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原本設定了 11 月 12 日的期限,TikTok 必須在這一天前出售或是關閉美國業務;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在期限到達的當天確認,不會強制要求 TikTok 關閉業務。

美國商務部會有這樣的反應,與上個月的美國聯邦法院裁定有關。10 月底時美國聯邦法院法官 Wendy Beetlestone 發布初步裁決,阻止川普對於 TikTok 的禁制令。法院認為川普政府對於 TikTok 的國安考量只是假設性的,另外商務部試圖阻止 TikTok 的交易,進而關閉該平台,也已經超出了商務部的權限。

而在該裁定落鎚後,美國商務部也在期限的最後一天發出聲明,表示他們將會服從聯邦法庭的裁決,在未來有進一步的法律進展之前,禁令不會生效;換言之,TikTok 可說是安全下莊,在最後一分鐘免去了被關閉業務的危機。


引用來源:Android 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