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 2021年 6 月起 不再提供無限量高畫質相片備份服務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不少 Android 甚至 iOS 使用者喜歡在手機中裝 Google Photo 應用程式,除了可以管理手機中的相片外,也能輕鬆編修圖片;更重要是 Google 提供免費的高畫質無限容量備份相片與影片功能,特定 Pixel 機種還可以無限備份原始畫質相片,讓不少用戶把它拿來當作手機的相片備份途徑。

Google-Fotos-recuperar-fotos-borradas.jpg


不過這情況可能要改變了。Google 宣佈,將從 2021 年 6 月 1 日起,不再提供一般用戶的 Google Photo 免費高畫質無限容量備份功能,所有透過 Google Photo 上傳的照片與影片,都會算在 Google 提供的 15GB 免費空間或是額外購買的空間。

不過此政策只影響 6/1 以後上傳的影音,之前上傳的高畫質相片或影片就不會受到影響,也不會計入空間,所以不會有剩餘容量一夕爆炸的情況發生,大家目前也都還是可以持續透過 Google Photo 備份相片或影片。

另外,這一政策也不影響 Pixel 手機,因此 Pixel 機種在這天以後依然可以繼續享有無限高畫質相片上傳功能,特定 Pixel 款式的原始畫質無限上傳功能也依舊保留。

用戶該如何因應呢?如果怕免費空間被快速用光的話,除了在 Google Photo 中關閉備份功能以外,也可以考慮購買 Google One 的額外雲端空間,或甚至是購買一台 Pixel 手機;Android 用戶也可將照片儲存至 microSD 卡,即使手機出問題相片也不致找不回來。

478234.jpg

 

如何關閉 Google Photo 相片備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