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也玩虛擬人像 新功能登陸 iOS / Android 平台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日前 Facebook 宣佈推出「虛擬替身」功能,可自己做出卡通化的樣貌,並可將虛擬替身用在臉書發文以及 Messenger 對話貼圖上;而通訊軟體 LINE 也不落人後,於今(28)日宣佈在 iOS 與 Android 平台同步推出「虛擬人像」功能,可透過拍照的方式預先生成與自己長相類似的虛擬人像,也能客製化調整,並能使用在聊天室、限時動態、個人檔案上,而且還能透過拍攝表情製作動態虛擬人像。

2ed4d9f5.png


這一次 LINE 的「虛擬人像」更新,iOS 版本手機必須是 iPhone 6s/6s+ 以上、LINE 版本 10.16.0 以上;Android 版本必須系統為 Android 6.0 以上,並將 LINE 更新至 10.16.2 以上,但部分 Android 機種無法使用。

LINE 表示,虛擬人像製作相當簡單,只需要在 LINE 主頁上方,點選個人檔案帳號名稱的地方,打開「個人檔案」,之後會看見「虛擬人像」的選項,點選建立後,LINE 會透過相機拍攝一張自己的照片,之後會根據五官自動生成類似的卡通人物外貌;如果不滿意的話,也能自己修改五官特徵,並可以更換服裝造型,讓虛擬人像更有自己的個性。

6097dad3.png
cfb80a5e.png
▲ 可用自拍的方式快速生成虛擬人像,並可自訂外貌。

ae6be0ae.png
▲ 可透過捕捉臉部表情,製作動態虛擬人像。

932b9164.png
8d9c67f2.png
▲ 也可以將虛擬人像用在聊天,或是限時動態上。

65ac1ddb.png
▲ 另外也可以創造最多 5 個虛擬人像,讓他們在相片裡同框出現。


詳細虛擬人像使用方式,可參考 LINE 官方部落格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