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現在可透過 Google 助理分享影音內容給好友,但僅支援英日文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LINE 又有新玩法!LINE 於今(20)日對外宣佈,將支援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語音助理功能,使用 Android 手機的 LINE 用戶,除了可以透過「Hey Google」的方式發送 LINE 訊息給朋友,並可讀出在 LINE 上收到的訊息外,現在甚至可以透過說話的方式分享照片、影片以及螢幕截圖,不過初期僅支援英文與日文。

【圖1】LINE 可透過「Google 助理」語音聲控分享影音內容.png


LINE 這一次支援 Google 助理的功能,根據 Android 手機的機種有不同的差異。首先在一般搭載 Android 6.0 系統以上的手機,可以支援透過 Google 助理分享螢幕截圖、網址以及 YouTube 影片;如果要分享截圖,只要將想分享的頁面顯示在手機螢幕上,並說出指令「Ok Google,用 LINE 分享這張截圖給(好友名稱)」,即可立即分享。同樣,用戶可依此方式分享網址和 YouTube 影片,只要開啟欲分享的頁面,並說出指令「Ok Google ,用 LINE 將此分享給(好友名稱)」即可。

不過在搭載新型 Google 助理的 Google Pixel 4 / 4a 手機中,除了上面的功能外,也可透過 Google 助理分享照片和影片給 LINE 好友,只要將想分享的照片或影片顯示在手機的照片軟體或 YouTube 上,並說出指令「Ok Google,用 LINE 將此分享給(好友名稱)」,即可立即分享;此外在這兩款手機上面也支援 LINE 訊息與 LINE 推播通知的即時回覆,只要打開對話的聊天室窗並說出指令 「Ok Google,用 LINE 回覆(好友名稱)」,即可立即傳送。

LINE_Google_Assistant.jpg


但小編要在這裡提醒,此功能目前僅支援英日文,因此包括 Google 助理、LINE App 都要設定成英日文,說的指令也必須是英日文才行。目前 LINE 方面並沒有提出支援其他語言的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