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白宮所持立場,傳微軟暫停洽談收購 TikTok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可能觀望美國總統川普表明意見再作決定

日前傳出微軟有意收購字節跳動於中國境外營運的短影片服務 TikTok 在美國營運業務,但目前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禁止 TikTok 在美國境內營運後,微軟似乎暫時停下與字節跳動洽談 TikTok 收購事宜,可能會先確認白宮對此所持立場。

unnamed.jpg



字節跳動 (ByteDance) 原本計畫以維持部分持股方式出售 TikTok,但為了說服白宮同意此項交易,因此將徹底拆分在美國營運業務,並且轉售給予美國業者接手經營。

目前 TikTok 在全球地區已經累積超過 20 億次的下載規模,在美國境內至少有 1.65 億次的下載數量,同時也至少有超過 8000 萬名活躍用戶,因此接手 TikTok 美國境內業務,或許對於微軟進軍年輕用戶社群互動市場能增加更多助力。

不過,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下令禁止 TikTok 在美國境內營運,顯然也讓微軟與字節跳動之間的收購談判暫停,可能會先觀望白宮對此收購事宜所持立場,再進一步確認雙方收購談判結果。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