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確定明年終止 Android、iOS 平台的 Cortana 服務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Surface Headphones 耳機與 Invoke 智慧喇叭上的 Cortana 服務功能也會被取消

在先前持續調整旗下數位助理服務 Cortana 營運模式後,微軟在近期公布消息裡,更進一步確認將在今年 9 月 7 日之後終止所有 Cortana 對於第三方服務整合,而在 2021 年初之後也會將 Android 與 iOS 平台上的 Cortana 服務關閉,甚至先前在與 Harman Kardon 合作的 Invoke 智慧喇叭,以及本身推出的 Surface Headphones 耳機也都會去除原本搭載的 Cortana 服務功能。

fcac4c0f-c71b-49c0-815b-fb2d6ad6afe3-1189-000000bddb85587a.jpg



而在這樣的調整之下,意味原本的 Cortana 服務將不再定位提供一般消費市場使用,將會轉為整合在 Office 365 等服務輔助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聲控互動方式提昇工作效率,不再定位與 Google Assistant、蘋果 Siri 等數位助理服務競爭產品。

但這樣的調整之下,勢必也會讓原本主打 Cortana 數位助理服務互動的 Invoke 智慧喇叭,在透過網路強制更新後變成僅具備 Harman Kardon 音質認證的藍牙喇叭。作為補償,微軟將針對美國境內購買 Invoke 智慧喇叭,並且曾在 2019 年 7 月 31 日到今年 8 月 1 日期間使用 Cortana 服務的消費者提供 50 美元禮品卡。

另外,先前主打整合 Cortana 數位助理服務功能的 Surface Headphones 耳機,未來透過更新後,同樣也僅會保留原本耳機功能,Cortana 數位助理服務功能則是移轉至微軟服務內,因此微軟對此所提供補償金額就只有 25 美元,畢竟搭配微軟服務依然可以使用 Cortana 數位助理服務。

相較 Cortana 服務在歐美地區發展情況,在中國地區以「小冰」為稱的 Cortana 人工智慧技術發展顯然有較大進展,不僅與大量在地內容整合,同時也建立相當完整生態體系,甚至有與小米旗下小愛同學數位助理服務建立互通,目前更宣布拆分成為獨立公司,未來由微軟持續授權新公司使用 Cortana 技術打造小冰關連服務。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