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串流遊戲服務 Stadia 終於可以透過行動網路遊玩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每小時使用傳輸流量比觀看串流影片還低

為了確保以串流形式遊玩時的穩定性,Google 串流遊戲服務 Stadia 初期僅限透過 Wi-Fi 連接方式進行遊玩。但在稍早公布消息中,Google 則是宣布將允許使用者直接透過 4G LTE 網路,或是目前逐漸普及使用的 5G 網路連接 Stadia 服務。

WhatIsStadia-Thumb_FO4UuD1.max-1000x1000-1.jpg



為了避免使用者不慎將行動網路流量耗盡,因此使用者必須手動開啟透過行動網路連接 Stadia 服務選項。而除了可在 Pixel 系列手機使用此項功能,目前相容 Stadia 服務的三星、華碩、Razer、一加等品牌手機也能支援此項功能。

不過,Google 並未透露透過行動網路進行串流遊玩時,Stadia 服務會以什麼樣的解析度規格運作。

但以 9to5Google 網站統計數據,顯示以行動網路使用 Stadia 服務時,每小時內約使用 2.7GB 網路傳輸流量,相比每小時以串流方式觀看 720P 解析度影片約使用 4.5GB 網路傳輸流量,而觀看 1080P 解析度影片則會使用 12.6GB 網路傳輸流量,顯然 Stadia 服務佔用傳輸流量更少,幾乎等同以 360P 解析度形式觀看影片。

19b337873c0ccbc-side.jpg
(圖/擷自 9to5Google 網站)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