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開始測試在 Messenger 服務增加額外加密保護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避免手機第一道加密機制防護被破解時,所有隱私內容同時也被看光

Facebook 目前已經開始讓少部分 iOS 平台使用者在 Messenger 服務測試額外保護機制,避免個人隱私可能意外遭竊。

messenger.jpg



除了強調會全面加強端到端加密機制,讓使用者透過 Messenger 服務傳遞內容不會被「竊聽」,Facebook 未來更會讓 iOS 平台使用者可選擇透過 Face ID、Touch ID,或是密碼方式進行加密保護,並且可選擇結束使用 Messenger 後加密,或是在 1 分鐘、15 分鐘與 1 小時後進行加密。

而依照 Facebook 說明,目前此項功能僅先在美國境內針對少部分 IOS 平台使用者提供測試,未來預期會開放更多人使用此項功能,同時也會開放 Android 平台用戶使用,讓使用者能在 Messenger 服務使用過程增加額外隱私保護。

雖然不少人會透過密碼、指紋或人臉識別機制加密保護手機隱私內容,但難免可能因為個人使用密碼被人猜中,或是手機處於解鎖狀態,導致手機內的儲存資料、使用服務內容被人窺看,因此,此次在 Messenger 服務加入額外隱私防護機制,就是為了避免此類情況發生。

567fccf0-ad4b-11ea-bffd-d0a2a16f55cd.jpe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