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蘋果合作可勾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途徑的API內容,開始提供使用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首波提供公共衛生組織app使用

今年4月宣布將在確保個人隱私不受影響前提下,藉由手機內的藍牙交互連接數據勾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途徑後,蘋果與Google表示對應此項技術的API內容,將從即日起開放公共衛生組織單位使用,使其針對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需求打造的app都能接入使用,並且能快速確認當下是否處於高度感染風險地區。

two-mobiles-20160808-10.jpg



雖然先前有不少app內容試圖藉由存取GPS位置等數據,藉此比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曾行經地點,藉此勾勒病毒感染途徑與再次感染高風險地點,但受限於蘋果在iOS裝置,以及Google針對Android裝置的數據隱私防護原則,因此多少在app開發設計過程面臨侷限。

而今年4月宣布合作,將藉由藍牙通訊時所產生交互連結數據比對結果,藉此確認感染病毒患者曾經行經地點,並且比對眾多使用者手機彼此之間可能交互連結數據,藉此分析過去發生群聚熱點,進而判斷哪些地點可能具有高度再感染風險。

依照Google與蘋果方面說明,此次釋出的API內容,將可讓app確認使用者當下所在位置是否處於高度感染風險地點,並且能以自動通知形式提醒使用者留意。

同時,Google與蘋果也再次強調此項API內容並未涉及任何個人隱私安全問題,在先前聲明中也強調並不會記錄使用者個人隱私內容,僅以藍牙交互連接數據比對群聚與行經路線交集情況,其中並不會記錄使用者個人電話、姓名等隱私數據。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