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度再升級,Google Maps 現在可以直接「翻譯」他人上傳菜單照片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目前已經可以藉由Google Lens功能拍攝餐廳菜單進行翻譯,但是如果是透過Google Maps服務事先研究旅途預計前往餐廳供餐內容的話,或許還是會有點麻煩。而在稍早更新中,Google則是針對Android版本的Google Maps服務,進一步加強Google Lens功能應用,讓使用者能在Google Maps服務內直接「翻譯」他人上傳菜單影像。



01.jpg

使用者只要先將Android版Google Maps更新至最新版本,並且在地圖上找到計畫前往餐廳,如果在相關資訊頁面中出現「菜單」分頁的話,就能直接確認餐廳供餐細節,或是在相片內容找到曾經造訪這間餐廳的人所拍攝餐單,並且點選照片下方可能出現的「探索餐點」,系統就會透過Google Lens功能翻譯菜色名稱,甚至可以針對菜色內容進行解說。

而從分頁選項來看,Google也允許使用者自行增加餐點名稱等註解內容,當然如果餐廳業者本身積極一點,自行上傳餐單內容的話,也能更方便使用者透過Google Maps提前確認餐飲內容是否符合期望,進而增加前往用餐機率。

02.jpg

不過,由於Google Lens服務主要還是仰賴機器學習的翻譯功能,因此實際翻譯結果是否容易讓人判讀,顯然就要看Google接下來的努力,至少目前多數對應中文的翻譯結果還不是相當容易理解,多半還是要配合圖片對照及猜測,但至少還是能讓使用者看懂一點菜單描述內容。

目前Google尚未確認預計何時針對iOS版Google Maps整合Google Lens功能,但目前同樣可以透過餐廳資訊內的菜單分頁判斷供餐細節。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