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跑分軟體被谷歌全線下架,原因可能和違反廣告政策有關

M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除了需要測試手機產品性能的科技媒體之外,不少消費者在購買手機前也都會參考跑分知名的跑分軟體:安兔兔。然而這款由中國軟體公司開發的跑分工具,日前突然卻從 Google Play Store 全線下架。被下架的包括安兔兔 3DBench、安兔兔評測和用來測試人工智慧性能的安兔兔 AI 評測(AITUTU),現在點擊這些軟體的 Google Play Store 連結,都會出現「Not Found」結果。

opublikovan-spisok-10-samyx-effektivnyx-telefonov-android-dlya-antutu-za-maj-2019-goda_5cf4fd5da8284.jpeg

外國網站 Android Police 估計,三款安兔兔工具被下架跟軟體開發商中國獵豹行動(Cheetah Mobile)有關,三款軟體所提供的私隱政策資訊和相關說明網址,都是指向 Cheetah Mobile,而這家軟體商旗下的 45 款軟體,日前就因為內藏影響用戶體驗的廣告行為,被 Google 指違反 Play Store 的廣告政策而需要強制下架。
 


當前安兔兔官方似乎還沒針對被下架的狀況作出回應,但儘管相關軟體被 Google Play Store 下架,網友還是可透過安兔兔官網下載。

來源: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