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有漏洞!有在用的人別硬撐,盡快更新吧

M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若你有在使用 WhatsApp,那請注意一下是否有更新到最新的版本,因為舊版本的 WhatsApp 確認有漏洞,會導致 WhatsApp 完全停止運作。這個漏洞與一款特殊格式的文字訊息有關,只要發送到聊天群組,就會讓整個 WhatsApp 失靈。Check Point Research 在 8 月底就發現了這項漏洞,並且馬上通報 Facebook,而 WhatsApp 也在 9 月悄悄推出更新修復。
 
01.jpg

只是已經到了 12 月,還是有為數不少的 WhatsApp 用戶依然還未更新軟體,Check Point Research 呼籲使用者馬上更新,以避免受到漏洞影響。假如不幸中招,唯一解決方法就是將 WhatsApp 從手機刪除後再重新安裝,用戶同時需要先下載積累多年的備份。當從新安裝完成後,用戶還需要將接收到問題訊息的群組刪除,以避免問題再度出現。
 
有嚴重漏洞的版本在今年 8 月釋出,相信絕大部分有自動更新或定期更新習慣的網友,今年 9 月就已經安裝了修復問題的更新版本。但若是你的手機長期沒有更新,請馬上到 Google Play 商店檢查一下是否需要更新。
 
資料來源:androi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