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話題將會被過濾,抖音國際版也引入審查機制?

M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雖然你不一定有在玩《抖音》,但相信你很難沒聽過它。而《抖音》不只在中國很火紅,它的國際版本《Tik Tok》在全球各地也有不少人捧場。但若是你以為國際版的《Tik Tok》比較自由,不會像中國版本般有諸多的審查和限制,那可就大錯特錯了。英國《衛報》日前的報導指出,《Tik Tok》將引進中國版本的的審查制度,敏感話題同樣會被「河蟹」。

01.jpg

根據《衛報》取得的內部文件,特定的歷史事件會被視為敏感詞,《Tik Tok》將會避免讓相關內容出現。此外,《Tik Tok》還有一張人名清單,並指明上傳的內容不可以提到某些國家的領袖。在大部份情況下,《Tik Tok》會限制敏感話題的影片曝光,而不會直接刪除,演算法會讓有敏感字眼的影片無法出現。不過若是和法輪功有關的影片,則被《Tik Tok》全面禁止。

而《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日前也有針對審查制度對《衛報》做出回應,承認曾經以該內部文件的方式來審查內容,但該份審查守則已經在今年 5 月停用;現在他們已經改為採用比較在地化的方式審查內容,包括因應不同市場引入當地審查員和政策。

資料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