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搶先體驗 AR 步行導航 測試版動手玩

凱特叔叔 / 凱叔 | 手機軟體綜合區

Google 於2018 年I/O 開發者大會發表了「 AR 步行導航」,希望透過行動裝置與 AR實境 的結合,可以在手機的地圖導航中得以應用,讓使用APP的用戶們可以更容易依照環境地形找尋目的地。

因為目前軟體還處於測試階段,因此僅開放給 Android 及 IOS 系統的「 Google 地圖在地嚮導等級 5 」以上的用戶使用。

以下操作由示範機款:Sony Xperia 1

在地嚮導.PNG

可以透過以下連結先確認自己的在地嚮導等級 (在地嚮導查詢請點我)

screenshot_20190825-212605.png

確認完自己有達到 Google 地圖在地嚮導 5級後,可以在手機的 Google Play 商店搜尋「Google Play 服務 AR適用」,並且進行安裝。

Screenshot_20190826-154129.png

接著只要在 Google Map 找尋地標,使用「步行」,就會再開始導航的旁邊看見一個「Live View」點擊下去。

Screenshot_20190826-154253.png

接著拿起手機對著「周邊建築物進行掃描」,讓地圖可以先辨識你的所在位置。

圖一.PNG

接著就會看見導航一分為二,上方畫面會是相機顯示的 虛擬指標 加上 實體街景,下方則是平面地圖。

screenshot_20190826-154412.png

在使用的過程中大約步行10秒左右,應用程式就會跳出予安全提示「為了你的安全起見,請不要邊走邊看手機」,建議走路還是要看路不要一直盯著畫面看,停下腳步後再抬起手機就會回到AR導航的畫面。

圖二.PNG

雖然整體反應滿即時的,不過因為還是測試階段版本,有時候會突然斷掉需要重新辨識建築物才會重新顯示「 AR 步行導航」

但是整體的體驗還不錯,也讓人對正式版本更加期待;符合程式使用需求用戶們,不管你是IOS或Android系統的用戶,有興趣也可以一起來體驗看看 Google Map「 AR 步行導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