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現在可顯示 YouBike / City Bike 共享單車即時資訊,首波新北、高雄上線

J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Google 今日在官方部落格宣佈,將在全球 24 個城市推出 Google 地圖的「共享單車即時資訊查詢功能」,而全球 24 個城市中,新北市與高雄市是目前亞洲唯二支援此功能的城市。

001.jpg


根據估計,全球各大都會區建置的共享單車系統總計將近 1,600 套,且共享單車的數量更已突破 1,800 萬輛。Google 地圖這一次的更新,除了可在地圖中搜尋附近的共享單車(新北市 YouBike、高雄市 City Bike)站點外,也會顯示每個站點的所有單車數量以及可租借的單車數量,也可以查詢目的地附近的站點是否仍有空位可供還車。

Screenshot_20190717-130258_Maps.jpg Screenshot_20190717-131130_Maps.jpg
▲ 在新北市與高雄市搜尋 Youbike / City Bike,均可查詢附近站點以及觀看即時可租借車輛數目。


目前用戶已經可在 iOS 以及 Android 版的 Google 地圖 App 中使用此功能,另外瀏覽器版本的 Google 地圖同樣可支援。目前支援此功能的城市有:巴塞隆納、柏林、布魯塞爾、布達佩斯、芝加哥、都柏林、漢堡、赫爾辛基、高雄、倫敦、洛杉磯、里昂、馬德里、墨西哥市、蒙特婁、新北市、紐約市、里約熱內盧、舊金山灣區、聖保羅、多倫多、維也納、華沙、蘇黎世,未來將加入更多城市。

Screenshot_20190717-130343_Maps.jpg
▲ 雖然同樣使用 YouBike 系統,但台北市的站點目前還無法看到即時租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