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周 google服務 造成相關程式無法啟用及商店白屏問題!

Jr.朱小農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從上周五開始各大廠牌甚至白牌不論手機或平板皆遇到google相關APP開啟之後要求google服務更新然後就造成商店白屏等問題...

原因始至於上周更新的google play服務版本12.8.72發生問題!附圖...36704.jpg

網路上各路網友同好有各式多種處理或解決方式~
例如解除安裝更新,清除資料,清除快取等方式以及刪除帳戶重登等等的方式~
這次的更新BUG判斷應該是聯絡人資料及APP同步時造成更新時卡住更新不過去~
所以若是一直回復原廠設定則同樣的問題還是會不斷發生!(因為它還是要再重下載更新一次!)

在昨天之前的解決成功的方式有以下...
一樣先解除安裝更新,然後上網找google play過去的版本(我在安佐市場這APP找到...附圖)
1531710408738.jpg
當時我給客戶端建議下載10.0.84版本,但其實後面再測試10.2.98也可以~
然後再開啟商店更新到12.8.72...為啥要這樣?老實說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這樣的方式更新後成功了!(但是一樣等了約2-3小時才更新成功!)
事後有跟工程師討論~可能是過去版本太舊且可能更新封包太大所以更新緩慢...!?
------分格線啦------
好~其實也不重要了~今天早上以為又會來很多客訴電話~然後出貨前要先幫客戶先更新google play服務版本...
結果綏~
36703.jpg

現在商店google play服務更新的版本號碼變12.6.85~
所以從上周五發生問題的手機平板網友們~可以去更新囉!

備註:記得回復原廠設定或解除12.8.72版本才可以唷!祝大家順利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