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2 等系統正式推出,AOD 可全黑無邊記 app 也終於登場

dddd204 | Ios
在釋出 RC 候選版之後,蘋果很快的正式推出了 iOS 16.2、iPad OS 16.2、watchOS 9.2,以及 macOS Ventura 13.1 的更新,替 iPhone 14 Pro 系列的 AOD 帶來了螢幕全黑的選項,「無邊記」app 也終於在這個版本正式登場。

Apple-Freeform-hero.jpg

iOS 16 替 iPhone 14 Pro 帶來了 Always-on Display 功能,會將螢幕桌面變暗並持續顯示時鐘與小工具等功能,而在 iOS 16.2,蘋果帶來了許多使用者希望的全黑選項,AOD 畫面背景將可以完全變黑,讓顯示的資訊更加易讀醒目,同時也可以進一步降低 AOD 的耗電量。

除此之外,iOS 16.2 的鎖定畫面加入了「睡眠」以及「用藥」兩項小工具,能查看最近的睡眠資訊,並提醒以及記錄使用者的用藥狀況,即時動態也將增加 NBA、MLB 以及英國足球超級聯賽的比分資訊。

ios-16-iphone-14-pro-watchos-9-series-8-crash-detection.png

蘋果在 iOS 16 推出了 SOS 緊急求救功能,不過也發生了手機在玩雲霄飛車等狀況自動求救的糗事,iOS 16.2 也調整了車禍偵測功能的判斷機制,在誤觸警報關閉時會出現錯誤診斷回報畫面,讓使用者能協助改善SOS 緊急求救功能,降低未來烏龍求救的發生。

另外這次在 iOS 16.2 與 iPadOS 16.2,Apple Music 也開放了「開唱」功能,可以調整音樂的人聲大小,搭配動態歌詞,提供類似卡拉 OK 的功能,在 HomeKit 也提供了全新的架構,HomeKit 標準的裝置相容性提升之外,也全面支援了 Matter 通用的智慧家電協議。

Apple-Music-Sing-hero.jpg

今年六月在 iPadOS 發表時佔了不少篇幅的 Freeform 無邊記 app,也終於隨著 iOS 16.2、iPad OS 16.2 以及 macOS Ventura 13.1 登場,無邊記是一項數位白板服務,擁有靈活的畫布和視覺呈現,可以進行多人跨系統同步編輯,甚至可以在進行 FaceTime 通話的同時與他人合作。

Apple-Freeform-Markup.jpg

在跨 iOS、iPadOS 以及 macOS Ventura 的新功能中,iCloud 獲得了點對點加密支援,確保雲端資料安全,不過 AirDrop 也如同先前的情報,在所有人的權限下將會限制只能開放十分鐘,但在僅限聯絡人的狀況仍可以持續開啟。

另外先前 iPadOS 推出的 Stage Manager 幕前調度,在這次 iPadOS 16.2 更新中針對 M1 與 M2 處理器的機種,增加了外接螢幕的支援,在手錶的 watchOS 9.2,帶來了新版的 Home 介面,也加強了跑步、騎行等運動的成績與強度等訓練功能。

Apple-iPadOS-16-family-overvie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