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iPhone 新增獨有限制 設置 AirDrop 所有人限時 10 分鐘

Jason | Ios
當 iOS 16.1 上月底推出時,部份用戶很快就發現一些小問題,而蘋果也馬上著手跟進和修正。剛剛蘋果向 iPhone 推出 iOS 16.1.1 更新,除了修正 Wi-Fi 隨機斷線的問題,也加入了一些安全性更新,同時也在中國市場加入了新的 AirDrop 功能限制。
 

miguel-tomas-6pDWe9zh0LE-unsplash.jpg



有中國的 iPhone 用戶發現,在更新系統至 iOS 16.1.1 後,AirDrop 無法再如以往般長期設定為「所有人」;將 AirDrop 設置成「所有人」後,10 分鐘後會自動解除。而用戶也發現,除了剛釋出的 iOS 16.1.1 外,就連 iOS 16.2 Beta 版也有同樣限制,而且這限制與硬體有關,只要是中國購買的 iPhone 就會受本次系統更新影響。

目前暫時未知蘋果限制中國用戶將 AirDrop 開放予「所有人」僅 10 分鐘的原因,有網友猜測與當地監管機構向蘋果施壓,以避免反政府或有害內容訊息,通過 AirDrop 近距離大規模分享有關。

IMG_1465-1.PNG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