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出現了升級 iOS 16,Face ID 卻壞掉的狀況

dddd204 | Ios
除了 iPhone SE 系列以外,現在蘋果 iPhone 已經全面採用 FaceID ,不過作為唯一的生物辨識解鎖方案,最近在國外 Reddit 討論區,有越來越多 iPhone 的使用者反映,在更新 iOS 16 之後,FaceID 居然就不能用了。

ios15-iphone13-pro-face-id-hero.png

有 iPhone 的使用者 Reddit 討論區反應,自己的手機在升級到 iOS 16 之後,跳出了提示視窗顯示「Face ID Is Not Available」,後來陸續有其他使用者反映了同樣狀況,也有人嘗試重新設定 FaceID,但仍然會出現同樣的錯誤訊息。

有網友向蘋果反應這個問題,並進行了遠端診斷,但並沒有找到問題,隨後送去了蘋果並換掉了 FaceID 模組,其他人除了出現錯誤訊息以外,也有不少網友反應 FaceID 在升級 iOS 16 之後雖然還是可以運作,但是錯誤率極高。

原文作者使用的是 iPhone X,後來陸續反應的網友也提到了 iPhone 13 Pro Max 、11 Pro 和 XS Max 等機種,而且發生問題的網友,有些人是升級到 iOS 16,有些是 16.0.2、16.0.3 以及 16.1,甚至有人系統仍在 iOS 15.6 也出現了同樣的問題,看起來是個跨機種跨版本的問題,即使將系統重設也無法解決,目前蘋果官方也還沒有做出回應。


引用來源: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