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將容許用戶刪除近 30 個內建程式

Jason | Ios
以往蘋果不容許將 iPhone 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刪除,如果用戶不需要使用這些 App,只能將它們歸納到一個資料夾內,從此眼不見為淨。不過近年蘋果更改了方針,用戶已經可以選擇將部份內建程式移除。日前有開發者進行測試,發現 iOS 16 容許用戶刪除的內建程式數量相當多。

0617-3a.jpg

 

可刪除程式達 29 款

在 iOS 16 推出前,用戶可以刪除的預載程式共 27 款,分別為 Books、計算機、行事曆、指南針、聯絡人、FaceTime、檔案、尋找、Fitness、家庭、iTunes Store、郵件、地圖、測距儀、音樂、News、備忘錄、Podcasts、提醒事項、捷徑、股市、提示、翻譯、TV、語音備忘錄、Watch 和天氣等。開發者在測試 iOS 16 Beta 版時,發現系統還容許用戶將相機和時鐘程式刪除,換句話說,新系統可以移除的程式數量多達 29 款。

不過蘋果之前也提及過,移除程式並不等於相關的功能會因此消失,以聯絡人 App 作為例子,就算在移除後,聯絡人資料仍然可以通過電話、訊息、郵件、FaceTime 等使用;但用戶如果要刪除或修改聯絡人資料,就必須將聯絡人 App 重新安裝才能進行。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