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推出 15.2.1 系統更新,修復 HomeKit 名稱字串過長造成系統問題漏洞

dddd204 | Ios
蘋果在 2022 年推出第一個 iOS 與 iPadOS 更新 15.2.1,雖然只是小更新,但這次修復了 HomeKit 設定名稱過長,將造成整個系統無法正常使用,甚至只能無限重開機的漏洞,擔心的使用者可以開始安裝更新囉。



iOS 15.2.1 主要修復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就是 HomeKit 設定名稱超過 50 萬字,可能會讓你的裝置陷入無限重新開機的輪迴,甚至資料遺失,iOS 14 及以前的系統因為第三方軟體有權限更改 HomeKit 名稱危險更大,而 iOS 15 以後仍然可以透過 Home 邀請連結中招,而且 iCloud 可以同步這些設定,很容易從一個裝置擴散其他裝置上。


▲ HomeKit 漏洞被邀請連結觸發後,可以看到手機系統卡死,重新開機也無法解決。

iOS 15.2.1 的更新公告顯示,蘋果將採取更有效的名稱認證方式,來避免同樣的狀況發生;另外 iOS 15.2.1 也修復了訊息可能無法載入使用 iCloud 連結照片,以及第三方 CarPlay 程式對指令無反應的狀況,如果這次修復的問題有影響到的你使用,已經可以安裝更新解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