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IOS 15提供的數位身分證功能,佈署成本與驗證結果由各州政府承擔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今年9月確定與美國境內8個州率先合作,將身分證、駕照以數位化形式存入iPhone內使用之後,目前此項合作預計正式上線運作。而從蘋果與各州政府簽訂合約顯示,蘋果將擁有多數技術應用主導權,但相關佈署應用成本則由各州政府承擔。

截圖-2021-06-08-上午1.28.59.jpg




目前加入支持蘋果在iOS 15版本加入可將身分證、駕照以數位化形式存放於錢包app內,並且當作合法數位化證件使用的各州政府,分別包含亞利桑那州與喬治亞州,以及後來加入的康乃迪克州、愛荷華州、肯塔基州、馬里蘭州、奧克拉荷馬州與猶他州。

而從目前簽署合約中,除了提到蘋果將擁有多數技術應用主導權,更包含相關佈署應用成本由各州政府承擔,亦即會由各州境內居民繳納稅金採購數位化證件讀取設備,以及相關系統建置所需花費。
同時,蘋果也要求州政府必須對身分真偽驗證結果負責,蘋果僅提供相關技術導入,但如何確認數位化證件是否具法律效力,依然是以州政府認可為準。

依照先前說法,蘋果強調與在蘋果錢包app增加信用卡一樣,只要點選「新增卡片」選項,即可透過iPhone拍攝身分證或駕照,並且透過自拍上傳個人頭像進行驗證,當州政府核准之後才會正式將身分證或駕照加入蘋果錢包app內,意味資料審核將全權交由州政府負責,蘋果僅提供將身分證件數位化,以及確保傳輸與存放使用安全相關技術。

至於Google日前也宣布成立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聯盟,讓Android手機可以變成數位車鑰匙,另外也能化身數位身分證,甚至目前民間也有不少將身分證明數位化的應用技術發展,因此數位化身分證明使用模式,或許會因為蘋果開始與政府機構合作而開始普及。

不過,畢竟並非所有人都使用iPhone,因此這項與州政府合作計畫可能會引發部分納稅人抗議。但不少人更擔心將身分證件數位化,並且存放在手機內,可能會有遭盜用風險,甚至可能會有個資被追蹤情況。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