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IOS 15.2加入查找附近追蹤自己物品功能,新增數位帳號託付選項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蘋果先前曾透露將持續透過韌體更新方式,讓定位追蹤配件AirTag的使用體驗更好,並且確保使用者的隱私安全,在稍早釋出的iOS 15.2 beta 2測試版本中,便是在Find My app內增加「可追蹤我的物品」選項,讓使用者能看見附近可以用來追蹤位置的AirTag,以及支援透過Find My功能追蹤的物品。

IMG_0899-side.jpg



 

若使用者認為自己被特定可追蹤位置的物品紀錄行蹤,即可依照指示關閉此類物品的追蹤功能。

不過,目前也有看法認為,此項功能可能會矛盾情況,例如使用者以正常方式將AirTag用於定位其所有物,但如果有心人士利用「可追蹤我的物品」選項,並且將使用者所有物回報為可疑追蹤情況,進而將其定位功能關閉的話,可能就會藉此竊取原本以AirTag確保位置的物品。

但依照蘋果設計邏輯來看的話,理論上應該也會加入判斷回報疑似追蹤自己行動的物品,是否已經有一定追蹤時間的紀錄,或是其他判斷依據,藉此確認回報內容是否屬實,但具體功能與運作方式應該還是會等到正式版本推出後才會確定。

此次更新同時也增加可設定指定可繼承帳號及裝置內容的聯絡人,亦即今年在WWDC 2021期間公布的數位帳號託付對象登記功能,萬一自己遭遇不測或因故身亡時,可以讓託付對象存取個人蘋果帳號關連資料,以利存取已故使用者所遺留蘋果裝置存放資料。

截圖-2021-06-08-上午1.55.08.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