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iPadOS 15 與 WatchOS 8 都會在 9/20 釋出正式版本更新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SharePlay 與兒童安全保護功能則不會同步推出

隨著新款 iPhone、iPad 及 Apple Watch 亮相,蘋果也確認 iOS 15、iPadOS 15 與 watchOS 8 將會在 9 月 20 開放正式版本更新。

截圖-2021-07-01-上午9.38.51.jpg



不過如先前說明,今年在 WWDC 2021 期間介紹的 SharePlay 功能暫時還不會提供使用,似乎還需要再做一些調整。而先前表示將隨著 iOS 15 版本更新增加的兒童安全保護功能,蘋果在日前已經表示將不會隨著此次更新加入,而會在接受更多意見之後調整實際運作模式。

在 iOS 15 更新部分,將著重在保持聯繫、專注、更聰明功能,以及探索四大面向,其中也加入空間音訊 (Spatial Audio)、SharePlay 畫面分享功能,更進一步強化隱私、搜尋,以及包含錢包與地圖等服務功能。

而 iPadOS 15 則有不少功能與 iOS 15 相同,但會更著重多工操作介面應用,讓使用者更容易切換全螢幕、左右分隔,或是子母畫面的多工選單,並且加入可從右下角快速呼叫的備忘錄記錄資料。

至於 watchOS 8 部分,則是進一步強化呼吸訓練功能,同時也增加正念 (mindfulness) 訓練項目,在訓練模式則增加太極運動與皮拉提斯等項目,並且增加人像錶面、強化 Apple Watch 小螢幕操作等功能。另一方面,蘋果也針對健康功能做了不少調整,包含可更有效率地將個人健康數據與醫生分享,並且增加家人健康數據共享功能,更增加追蹤步行穩定性偵測,以及記錄健康走向趨勢功能。

由於此次並未更新 Mac 機種,因此預期 macOS Monterey 正式版本更新將會隨著下一次新品發表會確定釋出時間。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