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讓你過!中國軟體企圖繞過隱私保護,蘋果強硬下架

dddd204 | Ios
大家是不是常常在瀏覽過東西之後,手機電腦就不斷出現了相關的廣告?這種精準投放廣告,會透過裝置和軟體搜集使用者的資料,來推送與你相關的內容,當然也引起了隱私的疑慮。Apple 近年在使用者的隱私資料方面,下了不少的保護措施,而最新被擋下的,包含近年相當受歡迎的 TikTok。

Apple-protects-App-Tracking-Transparency-in-China.jpeg

蘋果在廣告追蹤採用 IDFA 技術,裡面不含使用者個人資料,而僅用代碼標示,加上 iOS 14.5 以及 iPadOS 14.5 推出的程式追蹤透明化,讓使用者知道軟體將追蹤你的資訊,並可以拒絕分享資訊,以此保護使用者資料安全,而中國廣告協會推出了 CAID 追蹤技術,設計目的即爲了繞過蘋果的追蹤限制,在使用者在系統上拒絕追蹤後,開發者可以改用 CAID 搜集使用者資料。

很顯然地這樣的措施不被蘋果接受,在發出警告信給開發者要求修改後,蘋果已經強硬下架多款採用 CAID 的中國軟體,而最近 TikTok 和 QQ 似乎想用自己的規模賭一把,推出含有 CAID 的更新,同樣被蘋果打了回票,蘋果這樣的舉動清楚簡潔地表明了自身立場,不過讓人擔心有激怒中國政府的可能。


引用來源:9to5Mac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