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反壟斷法令,蘋果在俄羅斯面臨 3.4 億罰款

Jason | Ios
蘋果近期面臨不少反壟斷官司與調查,先前美國眾議院才針對蘋果、亞馬遜、臉書、Google 等科技巨頭進行反壟斷調查,與 Epic Games 之間的官司還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現在就連俄羅斯政府也補了一刀,宣佈蘋果由於違反當局的反壟斷法令,將被處高達 9.063 億盧布罰款(約台幣 3.38 億元)。

trac-vu-Yut0WQE3jzs-unsplash.jpg


外媒報導,俄羅斯聯邦反壟斷服務局(FAS)在本週稍早指出,蘋果因為運用其市場獨佔地位,在 iOS App Store 中提供自家產品競爭優勢,因此裁定罰款;而蘋果方面則表示不同意俄方裁決,將進行上訴程序。在 2020 年,FAS 就曾指出蘋果濫用其領先地位,並發佈一項指令,要求蘋果刪除讓它有權能夠拒絕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條款。

蘋果被 FAS 罰款,導火線在於先前蘋果曾經拒絕知名安全機構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申請在 App Store 上架的一款「Safe Kids」App,但蘋果卻同時推出了自家的「螢幕使用時間」,與 Safe Kids App 具備類似功能,卡巴斯基因此向 FAS 申訴。

而蘋果在後續聲明中也表示,蘋果很榮幸能夠幫助包括卡巴斯基在內的數千個俄羅斯開發者,而它們也與卡巴斯基合作,讓它們的 App 能夠符合為保護兒童而制訂的規則。蘋果另外指出,現在卡巴斯基有 13 個應用程式在 App Store 中上架,並且蘋果也處理了這些 App 的數百個版本更新。


引用來源:Gizmochinamoneycontr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