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IOS 14.3 正式版本釋出,蘋果也在 App Store 啟用全新隱私政策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開發者必須具體說明 App 內容如何存取用戶隱私

如同先前蘋果預告將採用全新隱私政策,在稍早釋出的 iOS 14.3 正式版本更新中,蘋果也在 App Store 啟用全新隱私政策,讓使用者能一目了然所有 App 如何取用個人隱私內容。

lockup-hero-large_2x.jpg



在先前說明裡,蘋果已經開始要求開發者在 App Store 增加完整的隱私使用說明,讓使用者在下載使用 App 之前,就能了解個人隱私資訊會如何被使用。

目前包含 iOS、iPadOS、macOS、watchOS 與 tvOS 作業系統所對應的 App Store 下載內容,都已經陸續增加詳細用戶隱私使用說明。而依照蘋果說明,開發者從今年 12 月 8 日之後遞交上架或更新審核的 App 內容,都必須涵蓋完整隱私使用說明,即便是蘋果本身上架內容也會提供完整說明,而若開發者無法配合,其上架 App 將會面臨被下架情況。

蘋果這樣的作法,主要希望避免第三方 App 暗自存取用戶隱私,並且藉此用於其他營利,或是使用用戶隱私進行不法行為。

雖然要求開發者提供用戶隱私使用說明,但蘋果表示並非要求開發者調整既有內容,而是希望開發者能更清楚說明 App 內容如何使用用戶隱私,讓使用者能更容易判斷是否下載 App,以及認知個人隱私在使用 App 過程時會如何被使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